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新政府不同調 張揆:堅持美豬瘦肉精零檢出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表示,目前政府對美豬立場跟過去一樣,「牛豬分離」的立場沒有改變,美牛有瘦肉精我方容許進口,美豬如果有瘦肉精是不希望進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表示,目前政府對美豬立場跟過去一樣,「牛豬分離」的立場沒有改變,美牛有瘦肉精我方容許進口,美豬如果有瘦肉精是不希望進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2 11: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訪問表明未來新政府有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壓力,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表示,目前政府對美豬立場跟過去一樣,「牛豬分離」的立場沒有改變,美牛有瘦肉精我方容許進口,美豬如果有瘦肉精是不希望進口。在沒有合理科學證據出現前,只好堅持「零檢出」,新政府接手美豬議題還是要以民眾健康為重。

張揆受訪表示,陳保基擔任農委會主委時,他是非常開放的人,但陳對於美豬是有保留的,過去堅持「零檢出」,不是理盲,真的是護到民眾健康權益。他說,國人食用習慣跟歐美不一樣,國人食用的牛肉比美國少,食用的豬肉較多,所以美國民眾有瘦肉精的牛肉吃起來沒問題,台灣應該也沒問題,因為我們吃得少,但豬肉不一樣。

張善政說,台灣吃豬肉有內臟,內臟是最容易吸收殘留藥物的地方。我方希望是零檢出,美國之前是希望不要零檢出,可否用科學證據,而現在國際科學證據是否針對台灣民眾吃豬肉習慣去做的,他不是專家、不敢講,但因台灣人又吃內臟,一個人吃豬肉量是美國人一年兩倍以上,在沒有適用台灣民眾的科學證據以前,只好去適用「零檢出」。

張揆說,將來農委會如果要開放美豬進口,要沿用美國科學證據的邏輯,希望這個科學證據是根據台灣民眾食用習慣來建立的,而非複製美國的食用習慣證據。目前政府並不是理盲、堅持零檢出,其他都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