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審促轉條例 段宜康怒轟:國民黨厚顏無恥

立院司委會今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藍營批評是「警總復辟」、「政治鬥爭」,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極度不滿,怒轟國民黨沒有一人為過去事件表達歉意,「厚顏無恥」。(記者簡榮豐攝)

立院司委會今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藍營批評是「警總復辟」、「政治鬥爭」,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極度不滿,怒轟國民黨沒有一人為過去事件表達歉意,「厚顏無恥」。(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1 17:22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立院司委會今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藍營批評是「警總復辟」、「政治鬥爭」,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極度不滿,怒轟國民黨沒有一人為過去事件表達歉意,「厚顏無恥」。段說,「當一個人殺死一個人時,大家都說要判死刑,但一個人殺死千萬人,造成多少家庭的不幸,我們卻蓋一個全國最大的廟、全國最大的銅像紀念他」,強調轉型正義仍是漫漫長路。

段宜康質詢時說,自己的父親在報社工作,周遭很多記者前輩受到政治迫害,有的鋃鐺入獄,還有人被判死刑;在威權時代,每個人的思想都被威脅,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段表示,不論國民黨立委、行政部門,沒有一人為過去憾事感到羞愧,也沒有人代表國民黨致上歉意,藍委甚至批評促轉條例是「政治鬥爭」,「左一句警總、右一句東廠」,「毫無羞恥心」。

針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上午答詢回應:「台灣轉型正義做得不錯」,段怒轟,「這是令人難過的笑話,令人痛心諷刺的言論」,總統每年二二八參加追思會,一個月後又帶文武官員去慈湖謁陵,紀念二二八事件的罪魁禍首,「證明轉型正義就是笑話」。

段還說,當一個人殺死一個人時,大家都說要判死刑,但一個人殺死千萬人,造成多少家庭的不幸,我們卻蓋一個全國最大的廟、全國最大的銅像紀念他,「你告訴我,這是轉型正義嗎?」,「這是半調子、欺騙社會、左右逢源、騙神騙鬼的轉型正義」。

段強調,推促轉條例不是把誰定罪,也不是把誰的墳刨出來,只是要追出事實,還給受害者一個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