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談肯亞事件嚴重性 「海外台人罵中國就關10年」

被中國在肯亞強擄的台灣人,被戴上黑色頭套飛抵北京。(圖擷取自《新華網》)

被中國在肯亞強擄的台灣人,被戴上黑色頭套飛抵北京。(圖擷取自《新華網》)

2016/04/14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擄45名涉嫌在肯亞從事電信詐騙的台灣人,野蠻的行徑震驚台灣社會,對於有部分民眾認為詐騙犯罪有應得、不值同情,有PTT網友特別在八卦版發文,嚴正駁斥這種觀點。

在PTT八卦板討論串「肯亞事件是不是一堆人不知道嚴重性」,有一名網友回文指出,「那些說因為是詐欺犯就可以送中國去整一整的,顯然是太低估這次事件對海外台灣人的潛在威脅有多大了。」

這名網友表示,肯亞事件「讓人看到台灣主權地位的尷尬,而也正是因此,台灣政府在這次肯亞事件絕不可以退讓,一定要跟中國叫板。不然此事一成慣例,順水推舟,以後台灣在世界各地的治外法權就全被中國接收光光了」

這名網友舉例,「如果今天有個台灣人在海外上臉書評論中國政治,以中國司法可大可小的玩法,該名台灣人早就已經『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犯罪』,而且罪名可以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少說給你來個10年以上…主張『台灣人亦是中國國民』把你引渡回去受審。」

這名網友表示,只要這種『台灣人對中國國家或公民犯罪』與『台灣人是中國國民』成為慣例…你的命運被交在中國,與你所在的第三國的手上,只要台灣的利益被第三國認為可割可棄,這種司法互助機制,隨時可以被拿來對付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