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斥附和中國 羅瑩雪反嗆「荒腔離譜」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痛批,羅瑩雪答詢「問東答西」,誤導立委問題,他質疑,羅瑩雪從頭到尾都在附和中國有管轄權。(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痛批,羅瑩雪答詢「問東答西」,誤導立委問題,他質疑,羅瑩雪從頭到尾都在附和中國有管轄權。(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4 12:35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就肯亞案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顧立雄痛批,羅瑩雪答詢「問東答西」,誤導立委問題,他質疑,羅瑩雪從頭到尾都在附和中國有管轄權,「荒唐至極」;此話惹惱羅瑩雪,她反嗆顧,「委員的質詢才是荒腔離譜」。

顧立雄提出一連串問題,先問羅瑩雪是否認同中國對肯亞事件的作法,羅答覆:「不太認同」;顧再問,中國司法是獨立的嗎?羅回應「我覺得不夠」。

顧批評,既然法務部對中國司法獨立有所質疑,「為何第一時間沒有表達抗議?」羅瑩雪反駁,法務部第一時間就強調要保障台灣人權益,也要求把人送回來。

顧立雄再問,羅瑩雪昨受訪指出,台灣詐欺案件的刑度偏輕。不過刑法103年修正後,利用電信詐欺可構成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且電信詐欺是一罪一罰,即每詐欺一位就要以一罪處罰,「照部長的高見,詐欺犯要判到什麼程度你才覺得爽?」

顧又質疑,法務部從到尾都在附和中國有管轄權,荒唐至極。此話激怒羅瑩雪,她一連說了四個「我不接受」,並反嗆顧立雄,「委員的質詢才是荒腔離譜」,火藥味極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