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的悲慘世界」 教授:他就像賈維

李忠憲將柯文哲比作賈維,都是自我要求甚高的漢子,但是十分缺乏愛人的能力和同情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李忠憲將柯文哲比作賈維,都是自我要求甚高的漢子,但是十分缺乏愛人的能力和同情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11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直直落,接受專訪坦言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用《悲慘世界》裡的賈維來形容柯文哲,「賈維和柯文哲都是自我要求甚高的漢子,但是十分缺乏愛人的能力和同情心」,「如果沒有愛和憐憫的同理心,只有SOP和檢討報告,這樣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李忠憲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就像悲慘世界的賈維,賈維雖出身不好,但十分努力上進,最後成為執法的警官,「如果我做得到,為什麼你不行?」就像柯文哲的「一日雙塔」,也是要為台灣人設定里程碑,「柯文哲可以,你也可以,只要你像我一樣努力,有毅力,你也做的到,這就是台灣精神!」

李忠憲指出,賈維對這些犯法的人,社會的弱勢,一點同情心也沒有,他厭惡沒有紀律的生活;柯文哲言必稱SOP和檢討報告,「反對的就逮捕」,也強調監視器的重要,用RFID來管制車輛,言論自由和人權民主觀念薄弱。

李忠憲說,賈維和柯文哲並不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後不會壓迫別人,他們上進、自我要求很高,他們制定的SOP是包括自己在內,都要嚴格遵守,所以柯文哲每天早上7點一定會準時開會。

李忠憲說,賈維和柯文哲都是真正的漢子,自我要求甚高,但是十分缺乏愛人的能力和同情心,對別人沒有,對自己恐怕也沒有。如果沒有愛和憐憫的同理心,只有SOP和檢討報告 ,這樣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有網友贊同李忠憲的說法,「其實說得不錯,柯目前手下沒有這種效率外的角色」、「他帶人真的不帶心,公務員感受不到」、「政治畢竟是管理眾人之事,如果毫無情感 做的好嗎?」但也有網友認為同理心不見得重要,鐵腕掃除財團、弊案才是真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