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一年完成 林萬億:做不到、我下台

內定下屆行政院政務委員、台灣大學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接受周玉蔻電台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內定下屆行政院政務委員、台灣大學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接受周玉蔻電台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30 09:4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即將接任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的台大教授林萬億,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訪問,談到即將啟動的年金改革議題。林萬億說,只要改革就一定會有人不滿,然而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如果一年內無法達成,他就下台負責。

林萬億強調,有別於以往的年金改革政策,這次採取完全民主的制度。希望被改革的軍公教勞農與社會上關注改革議題的人士都能進入這個委員會,目前已經在徵詢各團體意見,預計520後年金改革委員會就會正式起動。

至於委員會的運作,林萬億說明,按照目前的規劃,未來委員會成立後固定每週開一次會,會在網路上公開會議內容,並在會後與社會各界說明。希望透過此一方式,讓大家對於年金與改革進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不過他也坦承,這是第一次將軍公教勞農全部納入討論的年金改革政策,需要磨合的時間較久,但是他仍希望能在8-10個月內完成。若是一年之內無法完成,他將會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