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當選國民黨黨主席 得票率56%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結果今晚揭曉,結果一如原先預期,由呼聲最高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拿下7萬8829票、56.16%的選票奪下黨魁寶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結果今晚揭曉,結果一如原先預期,由呼聲最高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拿下7萬8829票、56.16%的選票奪下黨魁寶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26 18:3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結果今晚揭曉,結果一如原先預期,由呼聲最高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拿下5成6的選票奪下黨魁寶座,過半數門檻,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只拿下3成3的選票,「防洪」本土派嚴重潰敗。根據開票統計,黃敏惠雖然在故鄉嘉義縣、市以及部分中南部縣市具優勢,但仍難補在國民黨黨員結構下的頹勢。

依據統計,黃敏惠票數過半領先的優勢地區只有嘉義縣、嘉義市、彰化縣、雲林縣等4縣市,與洪秀柱大致打平的地區為屏東縣、新竹縣、台東縣、南投縣等4縣市,國內其他縣市洪秀柱全獲壓倒性勝利,有海外黨員投票部分更是拿下7成8的高得票率,就連原本黃陣營期待能在南部多拿一點選票的台南市、高雄市,洪秀柱也以5成多扳倒黃敏惠。

國民黨指出,一號候選人陳學聖得票數為6784票,得票率4.83%;二號候選人李新得票數為7604票,得票率5.42%;三號候選人黃敏惠得票數4萬6341票,得票率33.02%;四號候選人洪秀柱得票7萬8829票,得票率56.16%。

相關影音

洪秀柱當選感言全文如下

【勇於承擔 沒有終點】

感謝上蒼,在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裡,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感謝那麼多的黨員同志,不管您是不是投給洪秀柱這一票,但是謝謝大家,在黨最艱困慘澹的時候大家對黨的不離不棄,用實際的行動展現對出對黨的關心跟積極的參與,非常感謝。我們發現,我們黨員同志的心是在一起的,只要大家心在一起,我們就能夠團結。本黨就有明天,就有希望。

其次,我要感謝這次選舉,有這麼多位黨員同志對秀柱的堅定的支持,願意在黨最渙散低迷的時候,選擇相信秀柱、信任秀柱。讓我有機會彎下腰撿起第一塊磚頭,帶領本黨,在廢墟之中重建家園,當然我知道前面的路途還很長,而且各種的艱險困難挫折還是很多,但是我絕對相信,只要大家情義相挺,只要我們大家在一起。我一定做到我的承諾-秀柱鞠躬盡瘁、竭盡所有,為我們黨的重生與再造,努力不懈!

另外,我還要特別感謝,這次選舉當中,一起參選的的三位同志。大家在過程當中,都非常的努力。在過程當中,三位對黨務改革建議,甚至對秀柱個人的批評。我都會虛心地檢討,當然,有的是以訛傳訛的誤會,可是沒有關係,我相信我們都會選擇放下,讓我們一起努力,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奔跑。最後當然,我也要特別感謝我所有的支持者,所有的志工,還有這麼多辛苦的監票人員。今天在各地投票所站了一整天。我真的非常謝謝大家。陪著我走這條非常艱困的選舉路。我永遠忘不掉,大家為我的加油鼓勵打氣,為我的激動吶喊哭泣流淚的面容。都在我的心裡。我想我會用更多的努力,來把大家的眼淚化成歡笑,把大家的苦痛換成感動,我會努力,讓我們把敗選的恥辱轉為成功的驕傲!

今天站在這裡,我的心裡其實是非常激動的,我誠惶誠恐,我也滿懷感恩之心。期盼我們所有同志,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繼續給我支持,我們繼續團結再一起。面向未來這樣的一份艱困可預見的辛苦,只要我們有勇氣,沒有衝不破的難關,請大家一起來,我跟大家在一起努力,謝謝大家,謝謝各位。

三號候選人黃敏惠得票數46341票,得票率33.02%。(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三號候選人黃敏惠得票數46341票,得票率33.02%。(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二號候選人李新得票數為6704票,得票率5.42%。(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二號候選人李新得票數為6704票,得票率5.42%。(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一號候選人陳學聖得票數為6784票,得票率4.83%。(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一號候選人陳學聖得票數為6784票,得票率4.83%。(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