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返執政從地方開始 黃敏惠提2018大選5大戰略

黃敏惠提出2018大選5大戰略,強調「重返執政從地方開始。」(記者廖振輝攝)

黃敏惠提出2018大選5大戰略,強調「重返執政從地方開始。」(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9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代理主席黃敏惠在第二輪發言提出了改革的做法與方向,以黨務改革備戰2018選舉的5大措施。

1.民主化:當選後兩週內成立黨務改革委員會,邀請各界專業人士一同參與,訂定黨的路線、論述、組織架構,以及推動黨內民主化、年輕化、、形象在塑、黨產處理等,並藉由分區座談傾聽基層,在3個月內提報中常會後,再招開全國臨全會,並在形成全黨共識後立刻執行。

2.內造化:將來自基層的黨務工作人員納入黨公職人員,並加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當做重要夥伴,並增加中央民代以及地方公職人員列席參與討論,並審慎思考如何以配套措施加速黨內的民主化、內造化。

3.志工化:有鑑於國民黨內財務拮据,加上每年有多達8億的資金缺口,必須要咬緊牙關處理財務問題。黃敏提到調,她在擔任嘉義首長期間,曾償還75%的地方債務,但她強調,會保障將現職黨工和退休黨工的應有福利,但對於未來,大家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而黃敏惠自己也不會領取黨主席薪水,要終身做黨的志工。

4.年輕化:當選主席後將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並將原有青年部和青年團進行整併,未來也將在黨公職提名時提供年輕世代3分之1的名額保障,各級選舉的青年婦女、弱勢族群也會修正提高。

5.效率化、戰鬥化:關鍵在於對內效率提高,對外敏感度要快速,當選後將組織戰鬥規劃團隊,每天進行戰前會議,分析民意找出方向,備妥對策後立即執行,並在事後追蹤。

另外,黃敏惠為了與年輕民眾有夠深切的交流,也提出了網路科技3化,分別為:一、「半年內建構雲端知識庫平台」。二、「建立支持者資料庫」。三、「公開透明開放黨務運作」。

最後,黃敏惠也訂定出2018重返執政的策略,分別為:「長期蹲點取代短打」、「世代協力積極備戰」、「海選優秀人才」、「強化民間社群聯繫」、「用政策贏得認同」。但黃敏惠強調,黨內雖然有許多人為了一己之私,在選舉後背棄國民黨,但黨內也應該要檢討,是否有冷落奉獻心力卻不幸敗選的黨員,才會造成如今無人可戰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