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作家讚揚台灣大選 籲菲學習「台灣模式」

即將迎來全國大選的菲律賓,該國主流媒體的專欄作家維列加斯日前撰文讚揚台灣大選極有效率,稱菲律賓的經濟發展可學習「台灣模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將迎來全國大選的菲律賓,該國主流媒體的專欄作家維列加斯日前撰文讚揚台灣大選極有效率,稱菲律賓的經濟發展可學習「台灣模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4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主結果備受世界關注,即將迎來全國大選的菲律賓,該國主流媒體的專欄作家維列加斯(Bernardo Villegas)日前撰文讚揚台灣大選極有效率,稱菲律賓的經濟發展可學習「台灣模式」。

《馬尼拉公報》(ManilaBulletin)11日刊出維列加斯「台灣模式」一文,具有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的維列加斯說,他於1月見證了台灣大選,每人都和平有序的投票,雖然過程中使用大量紙類,但選舉結果不到24小時就出爐,極有效率。

維列加斯說,過去30年一直有持續探訪台灣,看到一個貧窮國家戲劇性轉變成世界一流的經濟體,還在短時間內建立一流基礎設施,例如:時間精準的台北捷運、高鐵、核電廠及其他設施。

維列加斯表示,台灣的準總統蔡英文鼓勵台商南進,而「東協經濟共同體」(ASEAN Economic Community)也將開始引進更自由的物流、服務、資金、投資及人員,加上台灣如同日本、韓國等投資者,正從中國撤資,現在正是台菲合作的好時機,菲律賓會是台商通往東協的第一站。

維列加斯指出,菲律賓在未來10年有望成為中等收入國家,台灣有很多經驗可以學習,建議在5月選出的菲國新政府,向台灣農業、建築、基礎設施、重工業、電子、再生能源及食品製造業等領域取經。

維列加斯補充,現在菲律賓已有一家高科技種子公司與台灣合作,且成功轉移台灣農業技術,幫助小農種出高價值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