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否認「買茶釣魚」 管媽諷「不是釣魚是釣蝦?」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天(7日)舉行「憲兵違法搜索」記者會,立委管碧玲(右起)、陳亭妃、徐國勇對出席軍方人員提出質疑。(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天(7日)舉行「憲兵違法搜索」記者會,立委管碧玲(右起)、陳亭妃、徐國勇對出席軍方人員提出質疑。(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7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涉嫌違法搜索,假冒「買普洱茶」的名義,騙魏姓民眾到捷運站,隨後強押回住宅搜索白色恐怖文獻事件,引發輿論嘩然。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國防部到場鄭重否認藉由「買普洱茶」名義是「釣魚」行為,馬上被民進黨立委連環砲轟,管碧玲諷刺「這不是『釣魚』,是『釣蝦』是不是?」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爆料,指她父親因收藏幾份白色恐怖時期文獻,上月19日竟被憲兵隊假藉「買普洱茶」名義,將她父親約出碰面後,再強押回家中搜索,盛姓憲兵並開具扣押物品收據單,載明是依偵辦贓物、妨害秘密等案件扣押文獻。

此外,事後還又被憲兵隊私下約出碰面,不僅要求她父親簽署保密切結書,還試圖以1萬5000元私下和解,但遭拒絕。

針對憲兵以「買普洱茶」名義,欺騙魏姓民眾再強押回住宅,國防部法律事務司法律服務處長金甌今天在民進黨記者會現場坦承憲兵「買普洱茶」,但卻認為「這個不算『釣魚』……」、「就算他是一個犯罪嫌疑人,我們告訴他說打電話請你把文件交過來……」,馬上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不是欸!你是以要『買普洱茶』這樣的一個名義……」、「為什麼要用『買普洱茶』的名義勒?」

徐國勇也痛批「你用買『普洱茶』然後去辦人家贓物罪?這實在是很奇怪啊」,管碧玲也諷刺道,「這不是『釣魚』,是『釣蝦』是不是?」「你說這不是『釣魚』噢?」對於國防部的回應感到相當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