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黨產被讚「先知」 游錫堃感嘆昔日被告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過去曾說「國民黨不當黨產像贓款」,被網友大讚是先知,不過他感嘆過去自己曾因此被連戰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過去曾說「國民黨不當黨產像贓款」,被網友大讚是先知,不過他感嘆過去自己曾因此被連戰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2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產問題一直以來備受關注,民進黨日前也已推出「政黨法草案」等法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院長任期曾說「國民黨不當黨產像贓款」被網友讚「先知」,游錫堃今卻說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連戰告自己誹謗和公然侮辱,他嘆:「不是『作賊喊抓賊』,不然是什麼?」

游錫堃今在臉書貼出2004年報導,當時他說「國民黨不當黨產像贓款」,被許多網友讚是先知。游錫堃晚間再度於臉書發文,他表示當年國民黨主席連戰曾因為他此番發言,到法院告他誹謗和公然侮辱。

游錫堃強調,約2002年前後就已推動轉型正義,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當時也公開說「國民黨不當黨產像贓款」、「國民黨黨產為巧取豪奪、不法取得,就是贓物」、「行政院有責任為國家、人民追討財產」、「買不當黨產就是收贓,請各界不要購買」等等。游錫堃指出,這引起國民黨相當大的反彈,這個草案更遭到封殺數百次,「轉眼已經超過13年了還未能通過!」

「國民黨告我,不是『作賊喊抓賊』,不然是什麼?」游錫堃表示,民進黨這次完全執政,期待新國會能將該草案審慎修正後早日通過,「以利落實社會公平正義,建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促進台灣向正常國家大步邁進。」

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告我,不是「作賊喊抓賊」?不然是什麼?十多年前,我說「國民黨不當黨產像贓款」,今天許多網友說我是先知,但當年黨主席連戰卻到法院告我「誹謗」與「公然侮辱」!@@2002年前後,我推動轉型正義,向立法院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游錫堃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