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民聯合災防演練 3/24南投場擴大辦理

本年度國軍災防演練,將於3月24日結合民安2號演習南投縣場次擴大辦理,國軍規劃派遣超過600名兵力,希望藉由協同演練,提升軍民合作救災的效能。圖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本年度國軍災防演練,將於3月24日結合民安2號演習南投縣場次擴大辦理,國軍規劃派遣超過600名兵力,希望藉由協同演練,提升軍民合作救災的效能。圖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2016/03/01 10:0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鑑於無預警震災動輒造成嚴重災損,105年的「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2號)演習」,特別規劃以地震災害類型為演練主軸,並且在3至4月,亦即在防汛期前辦理完畢。

羅紹和指出,農曆年前的「0206臺南震災」造成慘重傷亡,為了強化地方政府對於震災搶險救援能力,本次民安2號演習,特別要求11個演練縣市將臺南震災救援經驗納入演練,國軍將依演練縣市所提出兵力及機具的需求申請,全力配合演練。

此外,本年度國軍災防演練,將於3月24日結合民安2號演習南投縣場次擴大辦理,國軍規劃派遣超過600名兵力,以及投入偵搜球、生命探測器等搜救裝備、機具參演,希望藉由協同演練,提升軍民合作救災的效能。

羅紹和說,基於人道救援為普世價值,近年來,我國對海地、日本311地震及菲律賓海燕風災等重大災害,本著「救災無國界」理念,積極參與跨國救援行動,已提升我救災國際能見度。

此次南投縣軍民聯合救災演練是驗證我國家級救災能量,國防部特別邀請18個國家與地區派員觀摩與交流,希望藉此次演練提供我國救災經驗及相互學習機會,並且建立國際人道救援暨災害防救合作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