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228 洪慈庸:刻在心上,不要忘記

洪慈庸到台中市228紀念公園悼念228事件。(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粉絲團)

洪慈庸到台中市228紀念公園悼念228事件。(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粉絲團)

2016/02/28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8日)是228事件紀念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特別前往台中市228紀念公園參加活動,並在臉書發文,題為「刻在心上,不要忘記」,提醒台灣人民不要忘記69年前「那股跨越時空的凌空壯志」。

洪慈庸今天的發文寫道,「六十九年前的今天,當前夜的衝突尚未平息,台北的槍響,激起了群眾更大的反彈。佔領廣播電臺的抗議群眾,向全台放送了二二七夜晚發生在天馬茶坊的一系列騷動。各地的社會中堅、青年學生紛紛響應,原本自發性的、針對外省官吏的攻擊,逐漸轉變為接管地方政府,收繳武器,提出各項政治方案的準革命抗爭。」

「民軍在各地與國民黨駐軍交戰,各地的處理委員會,扮演了維持治安、供給糧食的臨時政府功能。可惜,短短數日的『台人治台』與臨時組成的民軍,抵擋不住渡海增援的優勢軍力。國民黨政權用槍砲開出了血路,報復性的撲殺了他們認定的反抗者。」

洪慈庸感性的寫,「雖然暖日當頭,在台中市的228紀念公園,我卻彷彿可以聽見,民軍的奮力吶喊交雜著死寂的槍聲,化成一片徹底的寧靜。獻上一束花,願犧牲者安息,願公義得以彰顯,願我們不要忘記,六十九年前,那股跨越時空的凌空壯志。」

【刻在心上,不要忘記】六十九年前的今天,當前夜的衝突尚未平息,台北的槍響,激起了群眾更大的反彈。佔領廣播電臺的抗議群眾,向全台放送了二二七夜晚發生在天馬茶坊的一系列騷動。各地的社會中堅、青年學生紛紛響應,原本自發性的、針對外省官吏的...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