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台灣以「博物館外交」 提高國際地位

外媒指出,在傳統政治外交受阻的情況下,台灣正以「博物館外交」,提高國際地位。圖為故宮南院。(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外媒指出,在傳統政治外交受阻的情況下,台灣正以「博物館外交」,提高國際地位。圖為故宮南院。(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6/02/21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屢被中國打壓,外媒指出,在傳統政治外交受阻的情況下,台灣正以「博物館外交」,提高國際地位。

《金融時報》報導,嘉義故宮南院去年底盛大開幕,外觀和陳列品有別於中式台北故宮,前者陳列品多樣,常設茶、佛教藝術、紡織品、日韓陶器等展覽,台北故宮則展出眾多中國古代皇室藏品,是台灣與中國擁有共同歷史的有力象徵。

《兩岸故宮的世紀傳奇》的作者奧尼爾(Mark O'Neill)認為,故宮南院體現了台灣的獨立意識,「蔣介石夢想『反攻大陸』,使台北故宮的外觀相當中國式」。

奧尼爾說,雖然巴黎的羅浮宮、倫敦的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是重要旅遊及文化景點,但因台灣受中國打壓,被眾多國際組織排除,故宮博物館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外交作用」。

報導指出,故宮南院的展示除了顯示台灣在亞洲歷史上的地位,也藉吸引更多遊客、促進與海外博物館的交流,改善國際關係。

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說,透過展覽,台灣能提升國際能見度,他國也會更加看重台灣,她認為,他國熱衷與故宮合作原因,是因為對方無法在政治平台上與台灣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