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質詢眉角怎麼看?老鳥立委教你秒懂

綠委徐國勇表示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國會質詢的眉角和邏輯,有幾個方向可以觀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綠委徐國勇表示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國會質詢的眉角和邏輯,有幾個方向可以觀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1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在19日開議後,許多立委對官員的質詢過程受到外界矚目,而綠委徐國勇除了有資深律師身分,也曾任第6屆立法委員,可以說是見過許多大場面,他表示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質詢的眉角和邏輯,有幾個方向可以觀察!

徐國勇在今日播出的《驚爆新聞線》指出,其實質詢有所謂的「兩刀三段論」,就是讓官員的答案只侷限在兩個,不能有第三個。若立委事前有做好準備,當官員回答出任一個答案後,就能提出準備好的問題接著繼續問。

徐國勇幽默地舉例說,例如問官員「你是人還是東西」,如果官員說是人,那就再問「所以你不是東西」;假如對方回答自己是東西,那就繼續質詢「所以你不是人」。

不過徐國勇承認,還是會有聰明的官員四兩撥千金地回應「謝謝委員的指教」、「委員講得都對」,這些官員還會說他們願意把質詢過程的問題帶回去檢討研究,而這個時候就要看各個立委的現場應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