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閣揆換腦袋?政院終於同意國家級抗蚊研究機構設南部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同意設立國家級病媒蚊防治中專責機構。(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同意設立國家級病媒蚊防治中專責機構。(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15 16:29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多次建議中央在南部成立登革熱相關的研究防治中心,終於得到行政院的善意回應。至於是否因為內閣改組,政院決策有所不同?疾管署長郭旭崧則表示,是否因為換院長的關係,他不知道,但去年登革熱疫情,賴清德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互動密切是確實的事。

去年11月26日登革熱疫情區趨緩時,賴清德曾建議中央在南部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12月7日登革熱國際研討會上,賴又再度向中央建言;今年1月5日台南市政府召開防治策略記者會,賴也呼籲行政院在南部成立國家級的登革熱防治研究專責機構,但行政院都沒有正面回應。

不過,國民黨敗選後,內閣改組,張善政2月1日接任閣揆,賴清德2月4日出席行政院會時,當面向張善政請命,因登革熱、茲卡病毒衝擊南部,希望行政院在南部設立研究防疫中心,在農曆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行政院終於有正面回應。但郭旭崧澄清,過去台南市的建議不是很正式,而衛福部、行政院也沒有拒絕。

行政院政務委員鐘嘉德今天中午與台南市、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代表討論後,決議分短期及長期作法,短期將先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下新籌設國家級蚊媒傳染病研究所,地點應會設在台南空軍醫院舊房舍,希望上半年完成設置。

鐘嘉德說長期規劃設立研究中心或其他專責機構,但因涉及組織架構、預算,必須由立法院三讀通過設置條例,籌備時間較長,因此條例內容及設置地點的選擇,都將列入與新政府交接的項目,520後由新政府做最後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