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敗選檢討 馬把政治紅利變政治負債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將進行總統及立委選戰敗選檢討。報告指出,馬8年施政,將政治紅利變成政治負債,是造成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戰大敗的重要因素。(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將進行總統及立委選戰敗選檢討。報告指出,馬8年施政,將政治紅利變成政治負債,是造成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戰大敗的重要因素。(記者朱沛雄攝)

2016/02/03 13:54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將進行總統及立委選戰敗選檢討。據了解,黨中央提出的檢討報告,馬英九總統8年施政不得人心,也成為檢討的「首要」原因之一。雖然報告用詞委婉,但馬8年施政,將政治紅利變成政治負債,是造成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戰大敗的重要因素。

據指出,黨中央提出檢討報告中認為,馬執政初期,國民黨最高在立法院握有四分之三立委席,地方執政縣市有15個,而馬兩次總統選舉獲得超高得票,但8年下來,執政黨的政治紅利就被花光,成為政治負債,因此接連在九合一選戰以至總統及立委選舉,被選民用選票教訓,從地方縣市長、中央政權乃至立法院多數席次,全部喪失。

國民黨報告指出,除了內政外,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最後被套上親中標籤,無由說服選民支持,反而成為質疑的最大焦點,尤其是年輕選民,絕大多數都不滿,再加上內政上從油電雙漲、食安等政策,都引發超高民怨,終致民意反撲,在選戰中受到重大挫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