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立委走紅毯?蘇嘉全:該拋棄就拋棄

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林正堃攝)

2016/02/02 14:0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第9屆立委昨報到走紅地毯備受批評,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在立院受訪表示,「這依慣例我也不太曉得,因為報到後才當立委」;媒體問「這種傳統要繼續留嗎?」蘇首度表態說,「蠻多東西該拋棄就拋棄,該不要用就不要用」,「不要用過去的思維看現階段國會,恐怕與人民想法會不太一樣,這我們會來檢討」。

至於立院是否開放人民旁聽?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當立委時就主張空間要重新規劃,開放是對的,本就鼓勵民眾旁聽,監督立委,但空間是有問題的,經常官員與媒體都沒地方坐。

蔡其昌說,且未來若開放旁聽,院會內有安全措施隔離,但委員會中,民眾若對委員發言不滿,委員安全問題如何維護、其發言的權利要一併考量,開放是對的但問題是如何去改,若不改空間,不知如何推動改革,過去他就批評是石器時代,但重點是朝野政黨支不支持,台灣社會是否支持給立院更大參與空間,因為規劃調整涉及預算,這應被丟出來討論。

媒體問蔡民進黨團態度如何?已宣示中立化的蔡其昌愣了一下說,「這要問民進黨,我剛差一點忘記,差點要回答你」。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左)、蔡其昌(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左)、蔡其昌(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