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老人日照中心 馬:自己超過65歲 特別有感觸

馬英九參訪日照中心,跟老人家一起做毛巾操(記者蘇金鳳攝)

馬英九參訪日照中心,跟老人家一起做毛巾操(記者蘇金鳳攝)

2016/01/30 15: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日到台中市西大墩社區老人照顧日照中心參訪,馬英九表示,他已超過65歲,來日照中心有很大的感觸,不過,他沒有老的感覺,因為他的運動量比大學還多。

馬英九今天跟29位老人家一起做毛巾操、包水餃,並了解日照中心的相關設施,還送給103歲的人瑞一幅金箔畫,並且跟老人家一起吃水餃。

他表示,衛福部辦理台灣368老人照顧服務計劃,讓老人照顧的據點愈來愈多,涵蓋面愈來愈廣。

馬英九表示,去年立法院已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現在只剩下長照保險法,朝野有不同意見,國民黨希望採保險方式,民進黨則希望是採稅捐方式,顯然社福界比較傾向保險的多,很重要應該像健保一樣。

馬英九表示,他上任第2年就實施勞保年金,勞工退休的年金可不用一次領,70%都已不是一次領,差別在於一次領錢會愈用愈少,月退的話,活到什麼時候就領到什麼時候,曾有個資深勞工跟他反映,這個制度讓他們有尊嚴,不必向子女或者孫子女伸手要錢。

馬英九表示,台灣65歲的人口達293萬人,剛開始大家很恐慌,老人這麼多,但日本及歐美比我們多,只要規劃好就不是很大的問題。

其次而台灣新生兒有達加的現象,本來前年只有19萬,但新生兒到21萬零300人,去年則有21萬零3千人,比過去都有增加,不是單一因素,第一是政府鼓勵生育政策有成效,第二是年輕人對家庭觀念改變。

馬英九表示,企業界也有幫忙,信義房屋推出第2胎12萬元的獎勵,第1年就有110人來申請,其中7人還是多胞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