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長程飛彈量產?蔡英文上任後決定

民進黨幕僚表示,戰略性反制武器等國防議題,一切會等蔡英文520上任後,先聽取國防部專業的意見與討論後,才會決定是否啟動量產計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幕僚表示,戰略性反制武器等國防議題,一切會等蔡英文520上任後,先聽取國防部專業的意見與討論後,才會決定是否啟動量產計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5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號「雲峰專案」的W99中程地對地飛彈及「戟隼專案」雄二E巡弋飛彈增程型,在總統馬英九任內曾被暫緩。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是否恢復量產?民進黨幕僚表示,戰略性反制武器等國防議題,一切會等5月20日上任後,先聽取國防部專業的意見與討論後,才會決定是否啟動量產計劃。

《風傳媒》報導,民進黨幕僚表示,選舉期間提出以「提升國防戰力」、「振興國防產業」及「帶動軍民合作」為國防政策3大思維,但具體的武器研發項目還未討論過,是否恢復戰略性反制武器,要在執政後聽取專業意見才會有答案。

據了解,W99中程地對地飛彈與雄二E巡弋飛彈增程型,曾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進行試射且成功,前者射程達1200至1500公里,後者也有1000公里以上。這些飛彈若部署在陸上,其射程涵蓋到中國上海;若部署在海軍的紀德級軍艦上,連中國北京都可涵蓋,因此被歸類為戰略性反制武器。

雖然長程飛彈在馬英九任內的量產被暫緩,但知情人士表示,因為所有研發的技術與人員目前都還在中科院,只要有預算,隨時都可啟動量產計劃,未來是否要恢復戰略性反制武器,一切都等新總統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