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大敗後 草協聯盟:改黨名、路線大辯論

國民黨文傳會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文傳會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0 09: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由青工會、青年團等系統出身的黨內新生代繼串連組成推動黨內改革的「草協聯盟」,其中成員國民黨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宣布,近日將辭去黨職工作、並進一步主張,黨內可以考慮把「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更正為「國民黨」,召開臨時全代會辯論黨的路線,他們主張黨的路線應該往台灣主題性再做更多的論述。

與徐、李同台受訪的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也主張,黨名應該恢復為「國民黨」,國父孫中山當年建立中華民國之後,第一次的黨名就是「國民黨」,後來國民黨路線偏向財團精神,應該重新回復到孫中山的偏左派路線。

李正皓表示,事實上國民黨的英文名字只是「KMT」,從來沒有冠上「中國」(CK)兩字﹔徐巧芯則說,黨內應該就「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兩個黨名進行討論,而且她所接觸的許多老黨員,也都認為名稱改為「國民黨」不是壞事。

對於主持人詢問,這波黨內年輕世代主張改革的行動,背後是否有其他政治勢力介入?李正皓澄清說,他們事前完全沒有與三十五歲以上的人討論過,並強調這次是「路線之爭」,而非「世代之爭」,他們希望國民黨應該往台灣主體性做多一點的論述,過去以中華民國為主的論述,已經深根很久,現在應該再往台灣主體的論述來移動。

徐巧芯則強調,「草協」是由平常參與私下讀書會的成員組成,而且很多人只是國民黨的支持者,不是黨員,至於楊偉中提出各項改革意見,也只是與他們不謀而合,現在她和李正皓是以過去在黨部工作經驗分析國民黨究竟出了那些問題,要讓國民黨更好,兩人近日就將離開黨職。

楊偉中主張,國民黨當前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就是黨名要回復為「國民黨」,徹底處理黨產,以及推動全面民主化,他認為應該發動入黨潮,徹底改變國民黨的黨員結構,並強調自己的行為並沒有與前主席朱立倫、黨秘書長李四川討論過,而且他要與朱、李切割,才能「保護」他們。

由於「前國民黨發言人」的身分引起外界側目,楊偉中強調,現在他就是「楊偉中」,所有想法與行動都是自己的,她的妻子、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也祝福他「革命大成功」。

國民黨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