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太快不利政治人物辯護? 翟神:跟不上的人已過時

翟本喬直說,跟不上網路速度的候選人或政黨已經過時。(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翟本喬直說,跟不上網路速度的候選人或政黨已經過時。(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1/17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大選昨天(16日)塵埃落定,民進黨取得大勝,在今天舉行的「台灣大選兩岸三地青年論壇」,與會的王丹及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都肯定網路對這次大選有正面影響,翟本喬直說,跟不上網路速度的候選人或政黨已經過時。

《東森新聞雲》報導,翟本喬在論壇中表示,這次選舉因網路媒體的出現,讓負面選戰不像過去一樣可達到攻擊效果,過去用一議題抹黑,就可以把一個人打得很慘,但網路媒體「讓真實資訊傳播得很快」,民眾查資訊的能力也越來越強。

王丹也指出,青年借網路在這次大選發揮關鍵作用,「青年透過網路平台做傳遞,提高了社會參與意識,是民主深化的表現」。他還說,年輕人如果放棄社會,「這個國家就危險了」。

但與會的信望盟主席雷倩則說,網路速度過快,讓候選人或政黨無法快速為自己的辦護,對此,翟本喬直指,這代表這些跟不上網路速度的人「已經過時」。

報導指出,「台灣大選兩岸三地青年論壇」由BBC中文網與中國文化大學、風傳媒共同舉行,邀請雷倩、王丹、翟本喬及作家馮光遠與中港台青年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