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均齡86歲投票部隊 馬蘭榮家一早排隊…

馬蘭榮家榮民上午八時不到已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馬蘭榮家榮民上午八時不到已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16 09:0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馬蘭榮家榮民每次投票總是8時不到就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候,這次總統大選一樣不例外,不過排隊人潮已不若往年,馬蘭榮家副主任葉慶聰說,該榮家榮民平均年齡86歲,更有7人年紀破百,只要可以出門投票的,即使坐輪椅或電動代步車,也到來投票。

今天上午7時40分,已有5為榮民在投開票所前等候,第一個到場排隊的76歲胡睿生說,從20多歲可以投票後,沒有一次選舉投票缺席,因為髖關節手術須以電動代步車代步,擔心行動不便造成他人困擾,只好早點到。

「排隊人數逐次減少。」近10年來,榮民伯伯們早起排隊投票從100多人到今天只剩不到40人,葉慶聰說,主要是榮民高齡化,馬蘭榮家有380位住民,但有行動能力,可外出投票的估算只有100多人,加上天氣冷,工作人員事前叮嚀晚點到一樣可投票。

相關影音

不少榮民雖然須以輪椅或電動代步車代步,仍趕著一早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不少榮民雖然須以輪椅或電動代步車代步,仍趕著一早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