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體檢新移民政見 民團批:不合格要投廢票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等民間團體,昨至總統府前公開檢視2016大選總統候選人的新移民政策,並提出6大訴求。(圖擷自人民民主陣線網站)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等民間團體,昨至總統府前公開檢視2016大選總統候選人的新移民政策,並提出6大訴求。(圖擷自人民民主陣線網站)

2016/01/12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昨(11)日率領新移民聚集在總統府前,對此次大選總統候選人的「新移民政策」進行總體檢,直批三黨政見是「施小惠、吸選票、含糊說」,呼籲新移民家庭應拿出實際行動,以「投廢票」來回應不滿意的政見。

台灣擁有選舉權的新移民已達23萬人,國、民、親三黨日前於政見發表會上,分別提出相關新移民政策,其中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主張「新住民亦可享有社福資源」,但民間團體質疑,就算是有身分證的姊妹要申請社福資源,也必須要有母國家人的財產證明,何況蔡並未說明何謂社福資源;至於「採認新住民母國學歷」,在台灣根本用不到,因為沒有老闆想看。

對於國民黨朱立倫「換柱」至今不曾提出任何移民政見,卻推出一位不分區新移民立委候選人的作法,來自印尼的黃麗莎表示,以林麗嬋當花瓶騙選票,姊妹們不會上當。

至於宋楚瑜提出3點新住民政策草案,表示應把新住民看做一家人、成立中央的專責機制與地方配合及提供新住民法律保障,黃麗莎指出,從她們來到台灣之後,聽到每個政治人物都高喊「我們是一家人」,但當她們有困境尋求幫忙時,卻不曾得到解決。

因此,新移民民間團體提出6項訴求,包括不分國籍人人參政、大赦黑戶落實基本人權、廢除婚姻移民境外面談、放寬移民歸化條件,以及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該由6年降為4年,同時延長新住民親人來台探親停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