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立委受波及 民進黨疾呼集中選票

民進黨團呼籲民眾集中選票,將綠營立委全數送進國會。(記者莊孟軒攝)

民進黨團呼籲民眾集中選票,將綠營立委全數送進國會。(記者莊孟軒攝)

2016/01/11 14:28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大選在即,第三勢力崛起造成分裂投票,民進黨政黨票受波及。早上民進黨團於立法院請願接待室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家俍疾呼選民集中選票,綠營立委人數於國會過半,改革才有力。

這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以專業人才優先為理念,政治素人占名單近乎一半,為納入各種社會改革的力量,政治改革明星如立委陳其邁與段宜康紛讓賢至後位,使社會改革立委候選人排名安全名單內;但政黨票因分裂投票受到侵蝕,政治改革立委反陷入落選危機,對此民進黨團深表憂心,呼籲民眾應集中選票,將全數綠營立委候選人送進國會。

會中各立委候選人彼此推薦,為戰友拉票。人權法治專長的立委段宜康打趣的說,「他再推薦陳其邁的話,太太就要吃醋了」言談之中展現英雄相惜的兄弟情;推薦鄭麗君時提到,即使她當過政務官、立法委員,累積雄厚政治資歷跟經驗,至今仍堅持初衷,在威權時代下挺身而出對抗威權。「像她們這樣的半政治人,對民進黨而言更加珍貴」,往後面對權力妥協的重要時刻,鄭麗君必挺身而出為理想把關,監督民進黨團。

至於民眾在刊登報紙廣告,盼能將政黨票分配給時代力量與台聯,對此現象立委段宜康分析,本次不分區立委選舉,民進黨諸位政治明星為他黨站台,此舉模糊黨與黨之間的界線,恐讓民眾誤以為是配票行為;第二,儘管總統票投民進黨,民眾也可能認為民進黨政黨票充足,轉將選票投給其他小黨,他又說,根據內部評估分票效應將比想像中還來得嚴重,為擴大國會席次,盼民進黨支持者能將政黨選票留給民進黨,否則國會若無法過半,將來執政推動重大法案改革恐受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