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刪三節金 綠社盟批評黃珊珊、李慶元「假進步」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兩人是「嘴巴說進步,表決就歸隊」的假進步,呼籲選民可用選票淘汰,不要再含血含淚投票。(記者鍾泓良攝)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兩人是「嘴巴說進步,表決就歸隊」的假進步,呼籲選民可用選票淘汰,不要再含血含淚投票。(記者鍾泓良攝)

2016/01/09 15:3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天表決「退休公務員三節慰問金減半」一案遭否決,維持發放一年6000元方案,而反對行列中,驚見民進黨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的「首都改革陣線」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珊珊與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慶元。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兩人是「嘴巴說進步,表決就歸隊」的假進步,呼籲選民可用選票淘汰,不要再含血、含淚投票

台北市內湖南港綠社盟立委候選人陳尚志批評,對手黃珊珊及同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都是投下反對刪除,認為是為了鞏固保守勢力捍衛既得利益者。他說,如果退休公務人員享有一年6000元的三節慰問金,那領取勞保年金、老農津貼和國民年金是否也該比照辦理?

他指出,在昨天表決後,李彥秀悶不吭聲,而黃珊珊在臉書推託其詞,堪稱首都改革的力量卻被選票綁架,「試問這樣的議員有制定全國性法案、審理全國性預算的資格嗎?」建議黃珊珊幫改名叫「黃不刪」。

文山南中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表示,台北市民進黨團將一年6000元的三節獎金砍半只是象徵性的年金改革,但國民黨團連象徵性的改革都做不到,連首都改革陣線兩位議員都反對刪除,讓選民在選前看出來「誰是真心,誰是假意」。她也批評「政策買票」比「賄選」更可怕,因為賄選還是用自己的錢,但政策買票卻是花公帑跟後代子孫的錢。

苗博雅批評對手李慶元自稱「國會新頭腦」,但裡面的作業系統卻是裝著跟同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賴士葆一樣的「賴士葆2.0」的作業系統,堪稱是文山南中正選區是「兩個賴士葆對決青年新政治」。批評兩人說一套做一套的功力不相上下,呼籲進步選民含血含淚投票只會「含恨換絕情」,應該要「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綠社盟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呂欣潔也表示,她走入基層9個月,也遇過退休公務人員跟她說,「我領這麼多心理不安,可是沒辦法不領啊!」國家每年要花1.8億元支付退休公務人員三節慰問金,這些都是由人民稅金支付,但這些都不是公務人員的錯,是無恥政客的責任,這種債留子孫的政策票是須要面對的問題。

她也質疑,同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費鴻泰及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楊實秋,對於年金改革的立場是甚麼,「若是違反民意或是不表態,那為什麼可以說是改革?」

陳尚志建議黃珊珊應該改名為「黃不刪」。(記者鍾泓良攝)

陳尚志建議黃珊珊應該改名為「黃不刪」。(記者鍾泓良攝)

三人撕開對手頭像,顯示對手自稱進步力量,但裡面還是「舊政治」。(記者鍾泓良攝)

三人撕開對手頭像,顯示對手自稱進步力量,但裡面還是「舊政治」。(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