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艇境管鬆散 台聯轟:IS恐怖份子恐入境

台聯總召賴振昌、立委周倪安質疑全台遊艇港入出境把關有嚴重漏洞。(記者陳鈺馥攝)

台聯總召賴振昌、立委周倪安質疑全台遊艇港入出境把關有嚴重漏洞。(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06 11: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遊艇境管鬆散,恐成IS恐怖份子入侵管道!台聯黨團今針對全台遊艇港的入出境、關務、檢疫及安檢(簡稱CIQS)把關鬆散問題,質疑交通部和移民署怠忽職守,遊艇港已成維安漏洞。

台聯總召賴振昌批評,對比交通部與移民署對外籍遊艇入境資料,發現兩單位統計數字竟不一樣。交通部航港局在2014至2015年間,有97艘外籍遊艇在各港口入境紀錄;但移民署紀錄卻是登記210艘、1347人,兩單位資料相差一倍以上,究竟是交通部怠忽職守?還是根本未嚴格把關。

賴振昌痛批,這幾年重大活動也很離譜,例如去年6月海峽盃帆船賽,有超過上百位中國人入境,但移民署卻完全沒有入出境紀錄,外國人要來就來、說走就走,現在IS如此猖狂活躍,難保不會藉此入管道入境,台灣國境安全如何確保。

立委周倪安也說,農委會在2013年已公告宜蘭烏石港開放遊艇停泊,但海巡署至今未列入開放停泊港之列,政策明顯多頭馬車,偏遠港口因檢查人力不足,常有船務公司收集入境護照送到移民署蓋章,邊境形同虛設。而按照CIQS程序,移民署應現場查驗入境者證照,海巡署檢查船隻和人員。

周倪安表示,目前國際法允許公海航行船隻可攜帶槍枝武器,若國際恐怖份子藉此遊艇港安檢漏洞入境,後果將不堪設想,建議政府應設單一窗口辦理相關入出境業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