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場總統辯論會 蔡朱宋經典語錄在這裡…

蔡英文在這次辯論會上火力全開,「這是不是另一個六三三,還是三環三線?」成經典。(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在這次辯論會上火力全開,「這是不是另一個六三三,還是三環三線?」成經典。(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02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第2場正式落幕,3位候選人短兵相接後擦出許多火花,分別都有經典語錄出現,其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句「這是不是另一個六三三,還是三環三線?」更讓網友們推爆。

面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步步進逼,蔡英文今日火力全開,講出許多經典語句,談到基本工資時,蔡英文表示,靠加薪就能讓我們整個的景氣回來,經濟就能往前,如果這套行得通的話,朱主席一定能拿到諾貝爾獎。被網友奉為「經典!」

總統辯論第2場經典語錄:

蔡英文:

1.朱主席說了一句話,讓我非常的震驚,他說一個總統「不能一切看民意,要有自己的想法」。在那一瞬間,我以為站在我旁邊的,是馬總統。

2.朱主席說要把基本工資調高到3萬,可是你的副手王如玄在前一天說是4萬,可見連基本工資那重大的政策,你們兩個好像也沒有談過,也沒有精密的估算,也沒有審慎的研議過,這是不是另一個六三三,還是三環三線?

3.靠加薪就能讓我們整個的景氣回來,經濟就能往前,那我想世界上經濟問題就不會那麼複雜;那現在全世界陷入的經濟困境,就能迎刃而解。我相信你這套行得通的話,諾貝爾獎一定會落在你的身上。

朱立倫:

1.蔡主席花了5分鐘在罵馬英九,馬英九是馬英九,朱立倫是朱立倫,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是朱立倫。

2.各位好朋友,這次總統一定會換人,我們要換對的人,不能換錯的人。

3.朱立倫堅定的站出來,最重要是要讓全台灣的阿嬤、全台灣的阿公,大家能有一個安定、確定、穩定的未來。

宋楚瑜:

1.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用加薪就可以推動經濟發展,我們乾脆就訂下基本工資一個月50萬不是更好?

2.主席,當淡水阿嬤勸進您要出來參選時,您可知道有多少的國民黨從政黨員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選前之夜會不會有淡水阿嬤突然冒出來?

3.我什麼都不缺,我只缺一個權力,什麼權力?在民主政治上面,叫作執政權。

朱立倫搬出「全台灣的阿嬤、全台灣的阿公」,讓網友直呼「強大!」(記者王藝菘攝)

朱立倫搬出「全台灣的阿嬤、全台灣的阿公」,讓網友直呼「強大!」(記者王藝菘攝)

宋楚瑜提到「乾脆就訂下基本工資一個月五十萬不是更好?」讓網友震驚:「宋伯伯好霸氣!」(記者劉信德攝)

宋楚瑜提到「乾脆就訂下基本工資一個月五十萬不是更好?」讓網友震驚:「宋伯伯好霸氣!」(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