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結論》蔡籲團結、宋要掌權、朱提政績

總統辯論第二場落幕,3人基本上都主打溫馨訴求。(圖由三立電視台提供)

總統辯論第二場落幕,3人基本上都主打溫馨訴求。(圖由三立電視台提供)

2016/01/02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辯論第二場落幕,3人基本上都主打溫馨訴求,宋楚瑜還講到哽咽。蔡英文強調團結、包容歧異的重要,呼籲其他兩名候選人能團結合作,也提出政見「四個機制」解決台灣問題;宋楚瑜一樣要衝破藍綠,強調他很有能力,就是缺了權力,還拿出字卡1+2<3,承諾要照顧人民;朱立倫攻擊性稍強,開頭就批另兩名候選人談太多台灣過去的悲情,並打出政績牌,說過去16年來都跟基層站在一起。

蔡英文表示,齊柏林的紀錄片讓大家看見台灣,而她要幫台灣解決問題,要「啟動四個機制」,「建立朝野協商機制、產業體質調整、年金改革、對外溝通機制」。蔡英文強調「團結」,民進黨陳唐山雖跟國民黨夏立言政治立場南轅北轍,但陳為夏講話,證明台灣能化解歧異。「朱主席提出不分你我One Taiwan,宋主席也傳達包容意義,希望我們三人能團結合作。」

宋楚瑜強調他的經驗和能力,但缺少「執政權力」,過去16年來看到國土千瘡百孔,需要有魄力去「點醒」台灣,不僅是點亮台灣。宋楚瑜對蔡英文說的團結有不同解釋,其實是「一團心結」,所以要走出藍綠,他承諾會百分百照顧人民,「即使你們希望骨埋台灣 我也會用政府能力幫你們做靈骨塔」。

朱立倫開頭就先批評另外兩名候選人,講太多過去;他也反擊蔡英文先前譏諷他「如果靠修法和加薪就能改善經濟,那早就得諾貝爾獎」,他指出美國諾貝爾獎得主的確曾寫信給國會,要用加薪帶動成長。朱立倫接著講他的成長過程、自稱有打抱不平的個性,還有擔任立委、桃園縣長、新北市長的政績,「我和基層站在一起,我的政見是經過認證的最具體可行,我們要一起找回溫暖自信的台灣。」

總統辯論第二場落幕,3人基本上都主打溫馨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辯論第二場落幕,3人基本上都主打溫馨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