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提問》多項議題攻防 朱、蔡火藥味十足

總統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公民提問」針對不同議題三位候選人展開強烈攻防。(三立提供)

總統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公民提問」針對不同議題三位候選人展開強烈攻防。(三立提供)

2016/01/02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第二階段「公民提問」針對網路、經濟、司法、勞工等不同領域詢問3位總統候選人相關政策。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多次展開攻防,唇舌激烈交鋒,非常精彩。

從第一題「公民提問」問3位總統候選人回應是否同意推廣免費上網,扶植產業行銷台灣,並縮短數位落差?朱立倫首位答覆,開頭就馬上把砲口對準蔡英文,「剛剛蔡主席花5分鐘罵馬英九,但馬英九是馬英九,朱立倫是朱立倫,朱立倫現在跟你談的網路的政策」,第一題就火藥味濃厚。

而針對第二題司法改革議題,3位候選人都同意司法改革是非常重要且急迫的問題,並認為這必須要以總統高度才能號召5院來進行改革,才可能成功。

對於第三題軍公教退休人員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包括18%存廢及國家負債嚴重問題如何解決?蔡英文強調當選後「年金制度非改不可」,絕對不會為選票妥協;朱立倫則表示,年金改革需要具體計劃、將尊重專業,承諾當選後會召開國是會議凝聚共識;宋楚瑜則認為,政府負債嚴重並非軍公教造成的,而是領導人亂花錢,例如苗栗縣府負債,就並非因18%而是舉債放煙火。

至於大家相當關注的「勞工議題」,朱立倫表示他就任新北市長第1年就成立勞檢處,要求嚴格查緝,反批民進黨執政直轄市到現在都沒有勞檢處,若他當選總統,一定全面要求全國都要成立;宋楚瑜則批評台灣政府大量使用派遣工,讓派遣公司用低廉價格得標,回頭課扣勞健保及管銷費,形成壓榨勞工,應檢討派遣制度;蔡英文則強調,民進黨有6大勞工政策,包含責任制工時要限縮、每年調整最低工資、年輕及中高齡就業、立法保護非典型勞工,並立法保護過勞及職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