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互詰問三》蔡作球 宋:謝謝給我機會K他們

宋楚瑜聽到蔡英文的提問時,高興地表示:「謝謝蔡主席給我這麼好的機會,好好的K他們兩個。」(記者張嘉明攝)

宋楚瑜聽到蔡英文的提問時,高興地表示:「謝謝蔡主席給我這麼好的機會,好好的K他們兩個。」(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7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首場總統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在第三階段交互詰問中,輪到蔡英文第一次提問時,劈頭就針對朱立倫的「做好做滿」一事展開批判,並表示朱立倫撇清責任倒是和馬英九很像,向朱立倫詢問:「不知道朱主席是否同意?」隨後更詢問宋楚瑜:「主席和馬總統差別大嗎?」

蔡英文第一次提問時,針對朱立倫的「做好做滿」一事展開批判,指出朱立倫「黑箱換柱」,帶領國民黨卻四分五裂,她質疑:「你倒是像個局外人,經常公開指責黨內不團結,團結黨不就是黨主席之責嗎?」

蔡英文話鋒一轉,表示朱立倫撇清責任倒是和馬英九很像,向朱立倫詢問:「不知道朱主席是否同意?」隨後更詢問宋楚瑜:「主席和馬總統差別大嗎?」宋楚瑜聽到蔡英文的提問時,高興地表示:「謝謝蔡主席給我這麼好的機會,好好的K他們兩個。」

宋楚瑜質疑:「假如馬英九執政的好,民調會只有9%嗎?如果朱主席出來領導國民黨、得到大家的信任的話,會打的那麼辛苦嗎?」他指出國家領導人,領導人的特質必須能夠言出必行,一定要把承諾的事情做好,而馬英九執政時的承諾並沒有去追蹤。隨後他更以自己的省長經驗為例,表示自己在擔任省長期間每一件事都有追蹤,而不是到最後才追蹤。

面對蔡英文的質疑,朱立倫表示:「當我知道如果民進黨執政會把台灣帶入一個非常可怕的境界,這時候我該做什麼選擇?」隨後便提到「淡水阿嬤」的例子,表示阿嬤對他說:「你不出來,連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要為台灣,不是為個人。」同時痛批民進黨:「民進黨一向以對立為名。」強調自己未來當選後絕不會一人當道、一派當道、一黨當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