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丸子的市長也解領帶 柯P:向西方優越性說NO

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左)21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並互贈紀念品。(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左)21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並互贈紀念品。(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21 12:3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接見「櫻桃小丸子的故鄉」、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參訪團,宣傳明年3月的第3屆靜岡馬拉松。由於台北馬拉松有30年歷史,田邊信宏還對柯文哲說,北市就像大哥一樣,「身為弟弟要尊重兄長」;拜會尾聲,眾人留影時,田邊更脫下西裝、解領帶,透過翻譯表示要「效法」柯市長,不穿西裝、領帶。

不過,此舉也引起媒體詫異,會後問柯文哲為何沒穿西裝 、領帶,造成外交對等?不料,柯文哲回應,這個當然是這樣有論述,「向西方文明的這種優越性說NO」,有一次他問日本駐台代表為什麼日本人都一定要穿西裝還打領帶?「我們應該勇敢向西方單一標準說NO、Say No」。不穿以後,有時發現駐外使節見他,也開始不穿西裝打領帶了。

會中靜岡市商業工會會長後藤康雄說,靜岡馬拉松跑者約1萬2千人,大概一半跑者來自靜岡市以外地方,路程平坦跑者輕鬆愉快,最大特色是會經過日本精神富士山,一邊跑一邊看著雄偉富士山,特別有勁;後藤說,「台北馬拉松像是大哥一樣,靜岡馬拉松只能算是弟弟,非常希望跟台北馬拉松多加學習。」

靜岡市長田邊信宏介紹,聽說台灣朋友大家都是美食家,靜岡馬拉松現場有特色美食站,如大草莓、關東煮、大腸咖哩、麻糬,可供與會者享受。田邊也說,北市就像大哥一樣,「身為弟弟要尊重兄長」;接著又請求柯文哲明年考察日本東京,務必搭一小時新幹線到靜岡。

見日本考察團,柯文哲不改作風,僅穿著襯衫、不打領帶,全程話不多;但表示,靜岡市令他想櫻桃小丸子,「我們家小孩子最喜歡看的卡通」,引起日本團大笑。柯也說,台北市體育局明年也會帶隊參加靜岡馬拉松,並反過頭來宣傳2016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2017世大運。

活動尾聲,雙方互贈禮物,柯文哲致贈茶品,日方則贈富士山裱畫、靜岡茶、櫻桃小丸子紀念品。不過眾人合照時,田邊信宏大動作脫下西裝、解下領帶,透過翻譯說要效法柯市長不穿西裝、領帶。

柯文哲會後透露,「我小時會講日語,長大、念小學反而不會講,學校不准講,就不會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