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畢業起薪25K 王如玄:年輕人薪資過低是事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表示,台灣目前勞工、年輕人薪水偏低是事實,政府責無旁貸。(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表示,台灣目前勞工、年輕人薪水偏低是事實,政府責無旁貸。(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17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公布大數據分析大學畢業生起薪25K,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因曾任勞委會主委並於任內推動「22K方案」,讓她參選後就飽受批評,她今天指出,台灣目前勞工、年輕人薪水偏低是事實,政府責無旁貸。

王如玄先前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推出「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被稱22K方案)、編列預算控告關廠工人,又曾因接受雜誌訪問時稱「嫌22K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言論引發爭議也被網友冠上「22K之母」封號。

行政院昨天公布大學生起薪來到25K,脫離了22K,外界認為是在美化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所推動的「22K方案」。王如玄今天出席朱玄競選總部3D互動明信片發表受訪時,坦言台灣勞工的薪水偏低,年輕人剛入社會的薪資過低都是事實,政府本來就責無旁貸,要設法改善這種情況。

此外,副總統吳敦義今晚將宴請黨內輔選大老,被解讀是要拉抬選情。對此,王如玄也說,國民黨目前選情真得很艱困,但相信黨內上下都會團結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