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民進黨若勝選 兩岸關係恐難順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蔡英文在上次大選中只講「台灣共識」,至今不談「九二共識」,這次大選提出「維持現狀」,卻未告訴大家如何維持現狀?「民進黨若勝選,兩岸關係恐難順暢。」(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蔡英文在上次大選中只講「台灣共識」,至今不談「九二共識」,這次大選提出「維持現狀」,卻未告訴大家如何維持現狀?「民進黨若勝選,兩岸關係恐難順暢。」(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6 19: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日下午會見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s.Madeleine Majorenko)時告訴對方,民進黨追求台灣獨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當年「兩國論」的主要起草者,蔡英文在上次大選中只講「台灣共識」,至今不談「九二共識」,這次大選提出「維持現狀」,卻未告訴大家如何維持現狀?「民進黨若勝選,兩岸關係恐難順暢。」

朱立倫強調,「馬習會」是兩岸關係重要里程碑,開啟雙方的新紀元,今天五月他也曾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如果當選總統,他將在「馬習會」的基礎上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繼續保持暢通聯繫管道。

朱立倫表示,台灣許多年輕人擔心兩岸過度開放會影響台灣經濟,工作機會減少,但他認為重點是要讓全國民眾及國際社會瞭解兩岸推進關係的著重點,同時今後兩岸交流所產生的利益,務必讓所有人都能平均分享到,而由於兩岸服貿協議直接衝擊到「人」,他主張先加強貨貿部份的交流合作。

在區域和平及經濟整合方面,朱立倫指出,台灣已經得到美國、日本等重要夥伴支持加入TPP,他希望可以儘早展開第二輪協商,台灣在國民黨執政下,已經是和平締造者,而非麻煩製造者,馬英九總統先後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及南海和平倡議,也得到日本、菲律賓等國善意回應。

朱立倫並認為,我國中央政府體制應可參考歐洲多數國家採行的國會制度,也就是回復過去閣揆應經立法院同意才可以上任,如果他當選總統,將推動這項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