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知多少? 三張圖讓你一目了然

朱立倫與王如玄。(圖片擷取自《端傳媒》)

朱立倫與王如玄。(圖片擷取自《端傳媒》)

2015/12/16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2016總統大選只剩短短30天,全國上下也瀰漫著濃厚的選舉氛圍,鄰近的中國與香港也對此次台灣大選格外關注,《端傳媒》就以台灣三組正副總統候選人為題製做三張圖片,讓好奇台灣選舉的國外民眾能夠一目了然。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除了候選人的基本資料外,還特別提出了歷年以來的參選次數及勝率,以及每位候選人的「特異功能」。

當中寫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5次參與選舉全數獲勝,且在48歲就接下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可說是注重資歷背份的國民黨中的異數,因此,《端傳媒》評價朱立倫從政之路是一帆風順。

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過往兩次選舉還未有勝選經驗,但《端傳媒》認為,蔡英文在2008年民進黨聲勢跌落谷底時接下黨主席,雖然分別在2008年總統大選與2010年市長選舉敗下陣來,但此次大選可說是帶著超高人氣捲土重來。

另外,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相較之下略顯低調,但徐欣瑩是理工方面的佼佼者,曾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全額獎學金赴美攻讀博士學位,雖然最後因母親病重決定留在台灣,但仍是國內第一位衛星測量博士。

蔡英文與陳建仁。(圖片擷取自《端傳媒》)

蔡英文與陳建仁。(圖片擷取自《端傳媒》)

宋楚瑜與徐欣瑩。(圖片擷取自《端傳媒》)

宋楚瑜與徐欣瑩。(圖片擷取自《端傳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