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總統會減壽!最新研究:輸了大選可活更久

下個月就是總統大選,各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來競選。然而,最新研究指出,敗選的總統候選人,其實能夠活得比勝選者更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下個月就是總統大選,各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來競選。然而,最新研究指出,敗選的總統候選人,其實能夠活得比勝選者更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15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個月就是總統大選,各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來競選。然而,最新研究指出,敗選的總統候選人,其實能夠活得比勝選者更久。

《紐約時報》報導,政府的領導者是否會早死,一直是長期爭論的問題。有研究說,總統的老化速度會比一般的美國上班族快2倍;但也有研究顯示,美國總統的預期壽命和常人無明顯不同。

英國醫學期刊最新的研究中,收集17個國家自1722年至2015年總統或總理的壽命資料分析,發現比起敗選的對手,當選的政府首長平均壽命少了2.7年,而多了23%的早死風險。

此研究假設,當選的總統或總理老化速度快,以及較易早死是因為政治生活的壓力。研究分析並未解釋為何敗選者有更長壽命;但推論指出,因為總統候選人多社經地位高,醫療資源豐富,故壽命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