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工前就買入軍宅 民進黨團:王何來資訊?

民進黨立委質疑,何以王如玄能在軍宅都還沒完工,就在閉鎖期前買到?從何來的資訊?(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質疑,何以王如玄能在軍宅都還沒完工,就在閉鎖期前買到?從何來的資訊?(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9 11:3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坦承曾投資7戶軍宅,共經手過12戶。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何以王能在軍宅都還沒完工,就在閉鎖期前買到?從何來的資訊?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金早召開記者會指出,王如玄昨天的說明,還是無法解釋外界的種種質疑。

她舉例,仁愛新城是1997年才完工,為什麼王如玄能在1995年就購入?世貿新城在1998年才完工,為何王能在1997年就購入?大鵬新城2000年完工,為何王早在1997年就購入?復華新城是2011年才完工、2012年交屋,為何王能在2008年就購入?

她表示,軍宅必須完工、交屋後,才開始算5年的閉鎖期。王卻能提早在完工前就購入,為什麼這麼神通廣大?是誰介紹的?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強調,王在2011年比2010年多出927萬元的財產,其中存款就暴增777萬元,這是怎麼來的?王始終都沒交代清楚,這是不是就是買賣軍宅的所得?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王如玄聲稱2005年以後就沒有成功的交易,這是否因為國稅局對所得稅資料保存年限是7年,所以只敢承認資料已銷毀的軍宅交易?

他追問王如玄,3筆與謝惠珍的買賣,王如玄只說2百萬元那筆購地款是產權複雜而放棄,另外5百萬元、2百萬元這兩筆,都非常明確登載為「購屋預付款」,王都沒說明清楚。

他也指出,王如玄利用媽媽的名義,買了世貿新城,後來又買了健華新城,最後又買復華新城。王都是她媽媽的債權人,而且金額都在增加,代表王一直都有加錢進去,這當然就是人頭。王任職勞委會主委後,就是拿媽媽當人頭來購入復華新城,才說擔任公職後未再買賣軍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