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喊國會改革 蔡:不曉得他急什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出席教育政策發表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出席教育政策發表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04 11: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誓國會改革,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上午參加政策發表記者會時質疑,她一向對王金平有一定程度尊重,但近來覺得「不曉得他在急什麼」。她說,國會改革問題可以被討論,但期盼明年新國會、新民意出現,在完整處理此問題,如為了「半分鐘」草率立法不太好。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五大改革議程中,其中一項就是國會改革,盼朝國會立場中立話、專業幕僚強化、審議過程公開透明等方向進行國會改革。不過,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民進黨提出很多方案和法案,絕大部份都被國民黨杯葛。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執政七年多,如今剩四十幾天就要選舉,現在卻說要改革,「我是覺得社會質疑,會不會是選舉考量?」

蔡英文說,國會改革是重要議題,必須要被仔細討論、檢驗,改革方案涉及很多改變,整個過程要公開透明,讓社會有參與會檢驗過程,我們希望國會改革議題,可以被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