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兵簡志龍猝死調查 大、中隊長調職

立委林岱樺(前中)批軍方的調查報告「說了等於沒說」。(記者洪臣宏攝)

立委林岱樺(前中)批軍方的調查報告「說了等於沒說」。(記者洪臣宏攝)

2015/11/30 17: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軍方今天公布遲來的憲訓新兵簡志龍猝死案行政調查報告,只有2名軍職人員遭調整職務,立委林岱樺批軍方的報告沒真相,像縮頭烏龜把調查責任都推給檢調,簡家則說,不要再有第二個簡志龍,「我們的命也是命」。

憲兵司令部中將指揮官許昌11月14日探視簡志龍家屬時,曾說1週內會完成行政調查,不過直到林岱樺協調,軍方今天才到林的林園區服務處說明調查結果。

許昌說,20日就已完成調查報告,有1名大隊長、1名中隊長遭調整任務,軍方已協助簡志龍喪葬事宜,並透過管道申請旌忠狀,讓他提前拿到退伍令,正協助辦理撫卹。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說,過程中調查了70餘名學兵、隊職幹部,並將監視器、通聯記錄及處方籤等,全都交給了檢調,他強調,若檢調查出有失職或違法,一定尊重調查結果。

林岱樺對此相當不滿,批軍方偏聽隊職幹部說法,連家屬「救命電話」的並陳說法都沒有,就把調查任務全推給了檢調,畏畏縮縮,軍方報告「說了等於沒說」。高市副議長蔡昌達、議員李雨庭則批調查報告「太草率」。

簡志龍胞姐簡孜容說,兩個星期來沒接到軍方任何消息,簡家的訴求就是不要再有第二個簡志龍,我們的命也是命,不是只有高官的才是命。

林岱樺說,將協調法務部、衛生福利部及國防部等單位,引進其他醫療資源進入軍中,建立軍中醫療人權,避免同樣憾事再度發生,他並要求軍醫局一個月內提出具體作法的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