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戰勝利紀念章 馬明親頒第1萬號給94歲老軍官

閔前聖先生。(圖:國防部提供)。

閔前聖先生。(圖:國防部提供)。

2015/11/10 13: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年6月16日起對曾參與抗戰的官兵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表示,經統計截至11月9日提出申請者已達1萬餘人 (台灣8856人、港澳25人、海外251人、中國922人),其中經審查後第1萬人為現居新北市板橋的前陸軍少校閔前聖先生(現年94歲)。

國防部並指出,為表尊崇,國防部規劃於11月11日上午9時馬總統接見南僑機工後裔及香港地區抗戰先進時,由總統頒發閔前聖先生第1萬座「抗戰勝利紀念章」,以為誌念。

羅紹和說,70年前,無數英勇軍民歷經艱苦的抗日戰爭,浴血奮戰,才有今日富裕的台灣。從這些獲頒紀念章的先進事蹟中,他們當年都是默默無聞的基層士官、兵或游擊隊員,卻都有著為國犧牲的偉大情操。

國防部說,藉由相關活動時機,公開頒贈友邦人士及僑胞,計有:8月13日俄國援華航空自願隊後裔、9月1日美國羅斯福等3位前總統後裔及英國前上尉費茲派翠克、9月4日錢卓倫中將後裔、10月5日美國飛虎隊陳納德將軍遺孀陳香梅女士、10月23日美籍外科醫師羅伯特威爾遜後裔、10月23日美國僑胞李達平先生、10月27日前空軍少校陳瑞鈿後裔、前蘇聯援華軍事顧問團團長崔可夫元帥後裔等,以表彰其於抗戰時間對我國之卓越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