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元首會面常態化? 柯文哲:自然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5 12: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馬習會」11月7日登場,總統馬英九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兩岸元首日後會面能「常態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表示,讓馬先去一次看看,但他認為,有好處就做,沒好處就不要做,不一定要變常態,自然就好。

至於如「常態化」成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選總統,是否會被框住?柯文哲說:「誰能夠框住誰,父母都不能管兒子了...。」但隨即被幕僚勸阻發言。

柯文哲表示,這次馬習會應該只會「見個面吃個飯,就結束了」,這一次不會有什麼問題,應該也不會討論撤飛彈等議題,依他和中國打交道經驗,應該都是按表操課。重點在於,馬英九卸任後,將來他們下一步還想幹什麼,馬卸任後,還想幹什麼才是重要的。

媒體問柯,會不會覺得「馬習會」比一九九三年的「辜汪會談」更有歷史意義?柯文哲回說:「你也不知道結果怎樣,看到結果在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