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屋頂菜園」成發 老婦送柯P「菜、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今天出席屋頂菜園成果發表會。(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今天出席屋頂菜園成果發表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9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文山區老人安養院的「屋頂菜園」成果發表會,一名吳姓老婦當場摘了一籃自己種的菜並附上一朵花,要柯P帶回去給妻子陳佩琪。

柯文哲表示,田園城市計畫中,於屋頂上種菜、種花的「屋頂菜園」是一種有效在水泥叢林中與大自然更加貼近的方式,長輩們能藉由農務,「達到療癒身心的效果」,且對於期待農作物或花卉成長的心理狀態,能讓他們心境更加建康與快樂。

柯文哲指出,田園城市計畫先前已在校園中推動,所得到的成效相當良好,預計在未來會將此計畫帶進各個社區與相關社會福利單位,要讓居住在城市中民眾可以深刻明白人類與環境的關係,「希望整個城市的人都能感受到田園城市的樂趣」。

柯文哲臉書全文

今早我和黃大洲市長到文山區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參加田園城市「屋頂菜園」的成果發表會,屋頂的菜園都是由住在這裡的長者照顧的,不用農藥,種得健康又漂亮,一位吳奶奶還摘了一大籃自己種的菜送給我,上面插一朵花,要我帶回去送給太太。屋頂菜園是田園城市...

Posted by 柯文哲 on 2015年10月29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