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也田園城市?柯P:太太擦地板洗碗都來不及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今日前往文山區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出席田園都市公有屋頂示範菜園計畫成果發表會,並參觀安養中心長者栽種的菜園。(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今日前往文山區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出席田園都市公有屋頂示範菜園計畫成果發表會,並參觀安養中心長者栽種的菜園。(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9 12: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文山區老人自費安養中心屋頂辦菜園計畫活動,但柯示範種菜時說這有沒有SOP?會後柯文哲受訪說,「這是壞習慣,我每次種菜都會想怎麼種比較快,本來種菜是樂趣,我變成工作,所以真的不適合種菜。」媒體追問會在自己家種菜?柯說,「我10點多回去也沒人照顧;且太太擦地板洗碗都來不及了。」

柯文哲表示,田園城市推動要「由內而外、由公而私」; 會後受訪坦言,田園城市擴散效果還不是很好,雖然學校應該比較沒問題,但那效果不是一下看出來,要讓小學生開始種菜變成為習慣、養成一輩子,所以學校是主力,另外是社福機構如老人院、公家機關屋頂,坦白講你也沒辦法要求民間怎麼做,但可以要求政府機關怎麼做,原則上是由公而私。

與會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則說,公家單位屋頂約有350處左右,屋頂、立面、地面綠美化,是對地球與台北市交代,他接著對柯文哲說4年市長1年過去了,剩2年半的時間,希望北市府得到減碳標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