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罕見批馬 小英:有講總比沒講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批評總統馬英九有三個執政錯誤,被視為是與馬切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社會自有看法。(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批評總統馬英九有三個執政錯誤,被視為是與馬切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社會自有看法。(記者叢昌瑾攝)

2015/10/29 14: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批評總統馬英九有三個執政錯誤,包括證所稅、油電雙漲和十二年國教都失敗,被問到此舉是否為企圖望與馬切割?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社會自有看法。馬政府執政七、八年,心態和準備與能力,都受到各界質疑,執政失敗是社會普遍看法,朱立倫只提出三個政策,還不足以說明國民黨失敗的原因。距離選舉前2個多月,這樣的說法,雖是有講總比沒講好,但還是不足以說服大眾他們有在做實質檢討。

至於在宇昌案中敗訴的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將提上訴,蔡英文說,劉是否上訴是她司法上的權利,但上次選舉到現在,很多當事人的講法,都還是不肯承認錯誤,有些人還是現在在執政的人,這也某種程度上解釋執政失敗的原因。很多不實指控,司法都已調查也澄清過,要在不實指控上還要誤導民眾的說法,是更不能原諒的事情,這幾天不論是國民黨或執政者,反應都讓人失望。

此外,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已提出國會改革想法,希望國會議長中立,國會幕僚機構專業必須要強化,讓立委問政更理性,符合人民期待。王金平院長列不分區,這是國民黨的事情,是國民黨要跟選民交代的事情。

至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英文說,人選部分有討論到公民社會裡面具有代表性的專業人選,也討論現任立委表現優異者的續任,和年輕世代值得栽培的人選,尊重審查委員審查意見,有具體想法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