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水處鉛管戶減免太少?經濟部:還算合理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記者黃佩君攝)

2015/10/29 10:4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立院經委會今針對全國鉛管分佈及後續處理進行報告,對外界質疑北水處對鉛管戶每月僅減免60元台幣太少,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指出,北水處是以水龍頭打開放流3到5分鐘的水量來計算,這樣的方式還算合理。

楊偉甫指出,目前鉛管戶水費補貼的計算標準是水量,北水處是計算家戶把水龍頭打開3到5分鐘流出的水量,一個月約是五度、相當於五千公升,這樣的「量也是蠻大」,比把水放乾所需要的量還要來得多,應該算是合理。

而對外界質疑管線更換順序,楊偉甫也說, 台水處與台水公司都在進行管線更換作業,只要清查出來,就會進行更換,不過有些地方的困難度比較高,像是巷道、大樓,會從較容易處理的部分進行更換,並加速進行。

而目前台水公司管轄的宜蘭、花蓮、苗栗等地,都會在今年底前更換完畢。北市也會以最快的方式來處理,目前北水處規畫3年內要更換完。

對外界質疑更換水管將導致漲水費,楊偉甫強調「是兩件事」,本來換管就已在進行當中,只是把速度加快;而目前水價調整方案,是反應過去水價公式未反映水的實質成本而做的調整,目前北市府也正在進行調整公式中。

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為加速汰換鉛水管,北水處正研擬改善方案,預計投入20億元,3年時間改善完畢。台水部分所需經費則約7.99億元,其中苗栗市3109萬元、宜蘭縣7.15億元、花蓮5300萬元,而其中實際用於鉛管經費約1億元,列入「降低漏水率計畫」列支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