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徵收都計道路要花1.2兆 北市府擱置多年

北市已開闢、未開闢的都市計畫道路尚未全面徵收完畢,仍有部分私人土地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質詢,是否有私有土地的清冊?新工處將如何回收私有土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北市已開闢、未開闢的都市計畫道路尚未全面徵收完畢,仍有部分私人土地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質詢,是否有私有土地的清冊?新工處將如何回收私有土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22 17:0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已開闢、未開闢的都市計畫道路尚未全面徵收完畢,高達568.93公頃是私有土地,按公告現值徵收,費用逾1兆2633億元!對此,新工處表示,礙於財政困難只能擱置;但仍每年編1000萬元辦理「都市計畫私有土地標辦」,私地主可按公告現值的15%賣地給市府,今年已買回294平方公尺。

北市已開闢、未開闢的都市計畫道路尚未全面徵收完畢,以仁愛路為例,道路雖使用多年,仍有部分私人土地。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質詢,是否有私有土地的清冊?新工處將如何回收私有土地?

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清冊正在彙整,本月26日向市長報告完後,就會公開。

至於如何徵收?新工處長黃治峯表示,徵收費用過高,礙於財政困難只能擱置;不過,新工處每年編1000萬元辦理「都市計畫私有土地標辦」,私地主可按公告現值的15%賣給市政府。新工處配合科長吳鄭均表示,今年已買294平方公尺的私有地,共花費982萬元。

此外,除了都市計畫道路,既成道路若符合「公用地役」,長年供公眾通行;北市的既成道路面積共約123公頃,全面徵收將耗費「1兆4000萬元」,礙於財政困難,北市府工務局也擱置未徵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