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談同志表「尊重」呂欣潔批老調重彈

呂欣潔痛批:「台灣同志運動已經走了十幾年,要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只會講理性尊重,根本是老調重彈,不如不說」!(資料照,呂欣潔提供)

呂欣潔痛批:「台灣同志運動已經走了十幾年,要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只會講理性尊重,根本是老調重彈,不如不說」!(資料照,呂欣潔提供)

2015/10/22 14:5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獲國民黨徵召後密集接受媒體採訪,針對朱20日接受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被問及「如果孩子出櫃會如何」,只輕描淡寫提「尊重」,並稱「台灣最近幾年才開始討論同志運動」,綠社盟(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痛批:「台灣同志運動已經走了十幾年,要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只會講理性尊重,根本是老調重彈,不如不說」!

長期投身性別運動的呂欣潔表示,台灣同志運動歷史悠久,更是亞洲第一。亞洲同志活動的盛事「台北同志遊行」早在2003年開始舉辦,規模最大的同志社運團體「熱線」更於1998年便已成立,至今已有17年歷史;注重家庭權益的「同家會」也已經成立10年;而以婚姻平權為重的「伴侶盟」也走了好幾個年頭,絕非朱主席所言「近幾年才開始討論」。

呂欣潔說,台灣社會從多數不瞭解同志、不贊成婚姻平權,走到今日過半數贊成,更多人認識、理解、接納同志,這是眾多公民團體與社會民眾共同努力推動的結果。然而,從朱立倫的「尊重、理性」,顯見朱立倫顯然不理解當前台灣社會的同志議題、同志運動,以偏狹的視角在看待台灣當前已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呂欣潔說,朱立倫帶著這樣的價值觀要參選總統,令人憂心。

呂欣潔認為,朱立倫「身為最大黨領袖、總統參選人,用『理性尊重』推託,無視同志公民的權益,要如何說服人民,他會為弱勢族群發聲?」,呂欣潔最後挖苦朱立倫,現在已經是2015年,睜開眼睛看看台灣社會的多元,好好準備同志政策的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