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徵答擺烏龍 國防部長:有錯我們改

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題目卻漏洞百出,國防部長高廣圻今鄭重道歉,表示「有錯我們改」。(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題目卻漏洞百出,國防部長高廣圻今鄭重道歉,表示「有錯我們改」。(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0 12:23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題目卻漏洞百出,其中一題問及:「中華民國與日本於牡丹社事件後,日本政府派遣何人為全權大臣,赴中華民國交涉,進行和談?」但事實上,牡丹社事件發生於1874年,中華民國1911年成立,出題時序完全錯誤。國防部長高廣圻今鄭重道歉,表示「有錯我們改」。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在立院總質詢指出,國防部推出全民國防有獎徵答活動,卻出現歷史相關問題,「搞不清楚是考國防還是考歷史」。

莊當場舉例,去年題目詢問「盧溝橋事變,國民政府推派蔣中正擔任何職務?」以及「813淞滬會戰,在哪個地點開了第一槍而被載入史冊?」,莊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答覆,毛僅回答第一題是「陸海空軍大元帥」,未答覆第二題,國防部長高廣圻趕緊幫忙回答,反遭莊瑞雄暗酸,「你(高)題目都出自己會的,連院長都不會」。

莊瑞雄接著說,今年題目問及「中華民國與日本於牡丹社事件後,日本政府派遣何人為全權大臣,赴中華民國交涉,進行和談?」,但中華民國1911年建國,牧丹社事件是日本人在1874年,從屏東車城社寮登陸,一路殺到牡丹。

莊瑞雄砲轟,國防部沒搞清楚歷史順序亂出題目,部長還想硬凹;毛治國不懂題目,還知道不好意思,難道國防部長有大砲、飛機,講話就比較大聲?

高廣圻對此表示,因逢抗戰七十周年,有些題目才會偏向歷史問題;至於題目時序有誤,高回應,「有錯我們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