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遭謀殺式免職 邱于芸曝光免職《殺戮8小時》

邱于芸今日凌晨於臉書發文認為受到「謀殺式的免職」,也曝光免職的《殺戮8小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邱于芸今日凌晨於臉書發文認為受到「謀殺式的免職」,也曝光免職的《殺戮8小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9 11:1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邱于芸為了自清非外洩會議紀要者,日前發存證信函給文化部長洪孟啟,15日存證消息於立院曝光後,16日即遭免職。邱于芸今日凌晨於臉書發文認為受到「謀殺式的免職」,也曝光免職的《殺戮8小時》。

邱于芸發文表示,免職過程中完全沒有溝通,也不給她任何解釋的機會,「這樣謀殺式的免職,竟然會發生在一位中華民國政務官身上。」在文化部公帑門事件爆發以來,由於有媒體將洩密矛頭指向邱于芸,她自承這兩週身心受到莫大壓力,16日掛急診檢查時,收到洪孟啟簡訊,要求她馬上回文化部見他。

邱于芸說,那時她回訊表示說人在醫院,是否過兩天身體好些再談?不久即收到洪孟啟一連串簡訊說,「今天一定要見」、「指示今天中午前必須處理,希自行請辭。」「可否請速告知。」邱于芸稱一直到晚上9點多,親友從網路上告知她被免職的消息。

邱于芸說,那時驚覺到,原來過去8個小時自己一直在經歷某種謀殺,「除了失去工作也傷了聲譽。我就這樣失業了,歸建手續必須申請,而且還被安上了『顯然與部長溝通已存疑慮,且有違行政倫理』的罪名」。

邱于芸說,她希望能得到以下3個問題的解答:

一、要免我職的罪名如果是「與部長溝通已存疑慮」,那具體證據是什麼?根據過去兩人之間的對話,都能證明他認為彼此溝通並無不良.

二、 一連串風波的導火線是4月7日文化部裡的那場會議,為何到現在還不敢公佈錄音檔?文化部的官員們到底談了什麼?發言順序是什麼,決議了什麼?真的是當場回絕嗎?如果各司補助合法,為何不能公布補助名單?這些都應該是最關乎公眾利益的。

三、 為什麼用速戰速決的方式將我免職,而沒有任何長官嘗試讓我說明?政務官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去留的原由應該公開透明,這是政府對大眾的基本責任。還是想要隱瞞遮掩轉移其他事實?

邱于芸認為,直至今日,個人的得失榮辱已不重要,她說更在乎的是,經過這次風波,是否能提醒更多人來監督政府守護台灣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