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嗆八年沒停水 柯文哲:郝數據不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風格交易所百家店家揭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風格交易所百家店家揭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01 12:4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先後遭逢蘇迪勒、杜鵑二颱風侵襲,導致直潭淨水場原水濁度破表,導致北市民眾遭受停水、使用濁水的困境,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嘲諷,他任內從來沒停過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擊說,郝任內沒發生過類似狀況,不要陷入口水,「郝會講這個,是他數據不足。」

柯文哲表示,只要把過去十幾年南勢溪、直潭淨水廠的濁水數據做統計就很清楚,過去原水濁度最高只有一萬二千度,都沒超過,但如今動不動就超過一萬度,且時間長,代表南勢溪水土保持差,一下雨就導致水混濁。柯說,只要叫北水處公佈資料,就可回答郝市長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此事不需要口水,北水處員工都很認真,蘇迪勒颱風後,北水處就痛定思痛,重改SOP,還是有改進,「相信北市府員工還是蠻賣命的。」

不過,此次杜鵑颱風後,北水處恢復全市供水時間,還是較原訂時間稍晚,也有民眾打開水龍頭,發現流出來的是濁水。柯文哲說,還是有改進空間,下週一市府會把檢討報告彙整,再做檢討。

另外,據傳北市府防颱時,有員工想看柯「出洋相」,柯說,「不會啦」,他看過蘇迪勒颱風數據,災害實在太慘重,例如光樹木傾倒達兩萬棵,過去蘇力颱風才三千棵,這種東西用數據就可以回答。柯說,「不過是這樣啦」,北市府於杜鵑颱風救災時,已比蘇迪勒颱風進步,相信下次還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